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欲用重罚手段来纠正脸书虚假新闻问题

2016年12月2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1日电  德国不相信Facebook能够自行解决该公司的虚假新闻问题。继上周初宣布该公司将与第三方事实调查机构合作之后,Facebook如今仍面临着发布假消息而被处以大额罚款的可能性。

据德国相关法务机构称,如果Facebook以及其它社交网络未能在24小时之内删除包含仇视言论和虚假新闻在内的有问题信息,那么德国方面将按照每条50万欧元(约合52.332万美元)向这些社交网络征收罚款。从目前的言辞来看,德国方面的这一罚款举措会针对所有社交媒体网站,尽管德国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主席托玛斯·奥伯曼(Thomas Oppermann)在致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的言辞中的确特别指出了Facebook。

奥伯曼向《明镜周刊》表示,“Facebook没有充分利用机会来解决该公司自身被投诉的管理问题。如今,像Facebook之类占有市场主导地位的平台,按照法律要求,需要在德国市场建立一个法律保护办公室,而且每天24小时开放,每年开放365天。毫无疑问,这会给Facebook带来一些威胁。除了大量的用户可能会发布有问题的信息之外,而且德国方面施加的大额罚款也是史无前例的。Facebook是一家美国公司,除了能够责令Facebook关闭在德国境内的社交网络之外,目前还不清楚德国在向Facebook征收罚款时是否有追索权,至于Facebook会主动选择缴纳罚款,目前也不清楚。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