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认为MH370航班不在目前搜索区 可能在更北方

2016年12月2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周二(12月20日)指出,目前几乎已可确定,2014年3月神秘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并不在目前偏远印度洋的搜寻区范围内,而有可能是在此区的更北方。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在调查报告中说,他们高度确信,失踪飞机并不在截至目前的海底搜寻区范围内。调查报告并指出,专家一致认为,残骸漂移模拟的结果得出有力证据,失踪飞机的位置,较有可能是在目前搜索区域的更北方。

报道说,目前在印度洋约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将于明年1月搜寻完毕,并未发现失踪飞机的线索。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这三个与失踪飞机事件有直接关联的国家曾表示,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索区的搜索后,除非有新的线索,否则将停止。现在的搜寻区至今已经投入1.45亿美元找寻飞机。

调查报告并说,疑似飞机残骸于非洲东岸发现后,海洋漂移模拟所取得的新证据,有助于确立新的可能区域。新区域位于目前搜寻区的更北方,这将是搜寻范围第2次延伸。

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2014年3月搭载239名乘客与机组员,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机上多数为中国大陆旅客。马航失踪事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谜团。(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