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夫罗夫: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就解决叙利亚危机达成共识

2016年12月2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1日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经过协商,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就解决叙利亚危机达成了共识,有关文件很快将正式公布。

据“今日俄罗斯”20日晚间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莫斯科就叙利亚危机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会谈后拉夫罗夫称,经过措施,三国外长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促使叙利亚对立双方进行直接和平会谈并达成协议。他还披露说,“三国会谈达成的文件是‘莫斯科声明’,将很快对外正式宣布。”

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今天引用拉夫罗夫的话说,俄土伊三国将作为叙利亚和平谈判的保证方,三国已就扩大在叙利亚的停火范围、实现全面停火达成了相关协议。在谈到阿勒颇地区撤出问题时,拉夫罗夫表示,“预计未来两天内撤出工作将结束”。

伊朗外长扎里夫称,我们希望找到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办法,三国的共同行动有利于叙利亚暴力早日结束。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称,土耳其政府反对叙利亚分裂,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