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选举人团投票正式选举特朗普为总统

2016年12月2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2月20日电  (记者张朋辉)19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正式进行投票,特朗普最终赢得304张选举人选票,超过赢得总统选举所需的270张选票,正式当选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获得了227张选举人票,另有7名选举人另投他人。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将在2017年1月6日由国会参众两院联合公布。

  美国总统大选实行选举人团制度,这是一种间接选举制度,选民并不是直接把选票投给希拉里或特朗普,而是投票给支持他们的选举人,再由选举人代表自己选出总统,每个州的选举人数量为该州联邦众议员和联邦参议员的数目之和,总计有538名选举人。除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外,各州和华盛顿特区实行“赢家通吃”制度。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的普选票低于希拉里,且近日美国媒体多有选举人团是否会“倒戈”、转投希拉里的猜测。不过这一情况与美国选举制度相悖,最终没有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1日 22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