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外长称将不再允许达赖窜访

2016年12月21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乌兰巴托12月20日电  (记者杨涛)据蒙古国媒体20日报道,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蒙古国实行政教分离的政策,政府从未邀请过十四世达赖喇嘛,今后也不会邀请,即使通过宗教途径,本届政府也将不再允许达赖进入蒙古国。

  蒙赫奥尔吉勒表示,十四世达赖喇嘛此前是应蒙古国甘登寺邀请对蒙古国进行访问,这对蒙中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蒙政府对此表示遗憾。蒙方正在为让蒙中关系重回正轨,恢复有关对话作出积极努力。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1月18日至23日,蒙方不顾中方多次劝阻,允许十四世达赖喇嘛窜访蒙古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0日就十四世达赖喇嘛窜访蒙古国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敦促蒙方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华分裂本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达赖窜访产生的消极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1日 22 版)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