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将减少对小型企业税收

2016年12月20日2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20日电(实习记者刘歌) 瑞典政府19日宣布,由于近年来,瑞典境内常有抱怨称:“瑞典税率过高,不利于小型企业发展”,瑞典政府将重调瑞典小型企业的税率,降低对瑞典小型及创业企业的税收。

瑞典政府表示,新的税收规定将于生效前24小时发布在瑞典《每日工业》上,本次修改放宽了对创业企业的定义,承认创立十年以内的都算创业公司。不过,瑞典私募投资与从创业投资协会(SVCA)会长伊丽莎白对此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她表示:“由于现阶段,瑞典政府承认的小型企业仍为50名雇员及以下, 而事实上,50人对一个想发展壮大的企业来说只是基本,瑞典政府应将小型企业的定义放宽到拥有250名雇员才合适。”不过,瑞典政府以难通过欧盟委员会审核为由拒绝了她。

据了解,现阶段瑞典小型企业的税率为67%。早在今年4月,瑞典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的 创始人丹尼尔与马丁就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政府应重调税率,鼓励与保护瑞典小型尤其创业公司。瑞典政府表示,一旦得到欧盟委员会通过,新的税率规定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