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借力中资,老牌休斯顿电影节开启新篇章

2016年12月2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12月20日电 (记者廖政军)记者从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主办方处获悉,“休斯顿电影节”及其运营方梦河传媒有限公司与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刚于日前签署了首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以文化、传媒、活动运营、中美文化交流以及资本等多板块的双边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2017年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开启了新的篇章。全景中国单元首次将中国的文产热潮带入电影节,其中首次设立了二次元、网络大电影等竞赛单元,为中美流行文化消费、互动合作、产业交流及发展共赢上提供广阔空间和优质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在未来两年内,中信聚信将通过休斯顿电影节为国内资本及产业方嫁接起一座桥梁,通过资金、商业运作等层面支持休斯顿电影节在北美以及大中华地区的相关合作,内容覆盖了影视制作、电影宣发、IP交易市场、产业升级、电影文化交流等多元化业务发展及并购整合。

休斯顿电影节发源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著名度假城市休斯顿,创办于1968年,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独立电影节,并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电影节。近50年来,该电影节不但形成了最佳故事片、纪录片、实验电影、电视广告、新媒体、电影剧本等10个单元的全面评选,还下设200多个分项,为那些初出茅庐的年轻电影工作者提供了才华展示与机遇并存的空间。

通过与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的长期合作,休斯顿电影节在过去半个世纪里积累了海量的获奖佳片及剧本IP版权。同时,它也是斯比尔伯格、乔治·卢卡斯、李安等国际著名导演作品初次面世获奖的电影节之一,成为众多世界一线导演进入好莱坞的敲门砖。休斯顿电影节平均每年汇聚70多个国家,4000多部参赛作品,成功吸引千万电影爱好者以及专业人士的聚焦。(完)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