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合研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首飞成功(图)

2016年12月2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法合研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首飞成功(图)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 (杨铁虎、张扬)20日上午,中法合作研发的新一代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在中国现代直升机发源地哈尔滨成功首飞。它的问世填补了中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谱系的空白。

AC352直升机由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和空客直升机公司对等合作研发,中方编号为AC352,欧方编号EC175。该机型采用双发动机、宽机身设计,最大起飞重量7.5吨,可搭载14至16名乘客。

AC352直升机是按照CS29/CCAR-29部适航条例要求研制的7吨级民用直升机,采用4轴数字自动飞行控制系统(AFCS)、高集成度航空电子设备、5片旋翼的球柔性主桨毂以及抗坠毁机身等多种成熟的先进技术,具有目视及仪表飞行规则下的昼夜飞行能力。最大起飞重量7500公斤,最大经济巡航速度280公里每小时,最大航程大于1000公里。

AC352直升机是在“一个平台多种用途、系列化发展”的研制原则下,按照“设计一步到位、构型按用户需求”的设计思路所研发的民用直升机。可根据用户需求量身定置近海运输、搜索救援、通用运输和VIP、公务客运等多种构型,可广泛应用于近海运输、搜索救援、通用运输、警务执法、医疗救护、物资投送等领域。

作为7吨级中型直升机中的翘楚,AC352直升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14年9月,在第三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AC352直升机首次在国内亮相,受到现场观众青睐,成为引爆展会的焦点“明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