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大华促会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拜访安藤忠雄建筑研究所

2016年12月2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记者 贾文婷) 为促进中国建筑设计、房地产行业开展国际交流,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国内各大设计院和建筑设计公司负责人来日交流访问期间,拜访了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东京大学华人科学技术促进会(简称“东大华促会”)组织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访问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由安藤忠雄设计的位于大阪交通中心梅田的空中婚礼圣堂。该建筑是安藤忠雄的代表作之一,因于城市喧嚣中营出造神圣和浪漫的仪式感,而成为不朽杰作。交流时,安藤忠雄表示,自己参与过不少中国的项目,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安藤认为,中国和日本需要增强相互信任,坦诚相待,共同为明天而努力。同时他还表达了希望加强日中之间在城市文化、建筑文化、设计文化层面进行更加深入交流的意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