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六届泰国南部汉语文化技能大赛在合艾市举办

2016年12月2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20日电 (俞懿春、王彤)18日,第六届“汉语桥—国光杯”泰国南部中小学生汉语文化技能大赛在合艾市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简称“国光孔子课堂”)举行。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合艾市市长塔威乌·桑斯里、国光中学法人代表方木基和泰南侨界、华教界理事代表出席大赛颁奖仪式。颁奖同时还举行了国光课堂获得“全球先进孔子课堂”挂牌仪式和泰南首档中泰双语电台节目——《你好中国》的开播仪式。

周海成对国光孔子课堂获得“全球先进孔子课堂”以及成功举办大赛表示祝贺。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国光孔子课堂的发展,希望国光孔子课堂再接再厉,服务于泰南地区不断增长的汉语文化教育需求。

中国驻宋卡副总领事靳仪麟一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六位《你好中国》节目的金牌小主播颁发证书及礼品。《你好中国》是国光孔子课堂推出的泰国南部首档介绍中国文化、旅游、美食等内容的中泰双语电台节目。节目计划推出30期,首期节目于12月19日在FM92.5宋卡广播电台、腾讯视频及喜马拉雅电台等多个频道同步播出。

方木基代表合艾侨团联合会、国光孔子课堂和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方志雄对泰南侨教各界对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塔威乌·桑斯里代表宋卡府府尹向国光孔子课堂表示祝贺,他表示,孔子课堂是合艾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和“中泰一家亲”民间交好的例证。

据了解,第六届“汉语桥—国光杯”泰国南部中小学生汉语文化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泰南春蓬、甲米、董里、北大年、也拉、攀牙、沙墩、宋卡、素叻他尼、洛坤等十府(省)共60所学校的2000余人报名参赛。比赛分演讲、小品、文化知识、书写、听写、绘画和中华传统体育等7大项目和4个级别,中文歌唱和舞蹈两项改期将举行专场比拼。该赛事覆盖广、项目全、参赛关注度高、机构支持数多、奖励额宽,是泰国南部汉语教学重要基础大赛和综合交流平台。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