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完成新一届内阁组阁

2016年12月2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2月19日电(记者 王云松)贝鲁特消息:18日晚,黎巴嫩宣布新一届内阁组建完成,萨阿德·哈里里正式出任总理。当晚,黎巴嫩新一任总统米歇尔·奥恩、哈里里以及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再次在总统府会面,最终敲定组阁事宜。奥恩签署了对哈里里的任命令,并与哈里里共同签署了组阁令。与前一届内阁相比,新一届内阁增加了5个职位,内阁人数增至30人。

哈里里在出任总理后发表声明称,面对本地区正在扩散的战火,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黎巴嫩的稳定局势。”

萨阿德·哈里里现年46岁,是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之子。10月31日,奥恩当选黎巴嫩新一任总统,结束了黎巴嫩两年多无总统状态。11月3日,他授权哈里里组建新一届内阁。不过由于黎巴嫩各派别在一些关键内阁人选上分歧严重,组阁迟迟未能完成。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