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文化基金会2016节日庆典:章启月大使为获奖嘉宾颁奖

2016年12月1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罗斯洛克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蒂夫-洛克菲勒, 著名外交官、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大使,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及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合影留念
罗斯洛克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蒂夫-洛克菲勒, 著名外交官、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大使,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及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合影留念

人民网纽约12月19日电(记者 殷淼)每年在圣诞节与新年到来之际,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都要在曼哈顿著名的哈佛俱乐部隆重地举办一年一度的节日庆典暨颁奖招待酒会。

今年的庆典活动内容尤其丰富,可谓是一场与名流相伴,嘉宾云集的东西方文化与艺术的盛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纽约州共和党委员会主席爱德华·考克斯,著名外交官、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大使, 罗斯洛克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蒂夫-洛克菲勒, 中信银行美国地区总经理兼行长文兵,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长焦程跃,复星国际纽约首席执行代表薄伟, 著名建筑设计师,华美协进社主席贝建中,香港贸易发展局美洲首席代表周瑞生,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等纽约逾百名政商, 文教知名人士应邀出席了今年节日庆典活动。

史蒂夫-洛克菲勒在庆典开始时追忆和缅怀了今年9月29日病逝的前联合国副秘书长、美国驻摩洛哥大使、里根总统白宫礼仪长官约瑟夫-里德大使,并与嘉宾们分享了里德大使与其家族几代人难以忘怀的友情。他引用叔叔大卫-洛克菲勒的话:里德大使是一位儒雅、睿智、敏锐的人,是“外交官中的外交官.”

里德大使生前曾积极推动耶鲁大学出版社与中国国际出版社合作出版《中国文化与文明》历史系列丛书, 如今该丛书已经成为美国和世界学者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历史文献。

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大使, 也触景生情地与嘉宾们分享了哈佛俱乐部活动现场大厅的历史由来和一段他的家庭往事。此大厅的设计和改建,正是由他的父亲查理-卜励德-著名艺术家、建筑设计师、被誉为美国文艺复兴运动发起人、在美国极具传奇色彩的百万富翁在当年赞助完成的。

今年的庆典,中华文化基金会增设了全球成就奖,以表彰中美两位杰出的企业家领袖,并特别邀请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为两位获奖嘉宾颁奖:

约翰-卡齐马迪斯蒂先生:红苹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约市市长前竞选人、开发商、政治活动家和社会慈善家。他积极倡导并推动了迎接中国大熊猫落户纽约的“熊猫项目”,并在其所有的纽约访谈电台中孜孜不倦地播放宣传美友好与文化的节目。

袁宁先生:中国建筑美国公司主席兼总裁、美国中国商会副会长。三十年来率领中建美国调配全球资源与美国本土企业精诚合作,拓展幸福空间成就辉煌。袁宁长期致力于促进美中两国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 积极参与并活跃在国际经济和建筑领域中,是新一代中国企业家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中建美国公司总裁资深顾问、前新泽西交通厅长James Simpson代为袁宁领奖。

获奖人卡齐马迪斯蒂当场宣布了一个最新消息, 他将与史带金融财团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卡罗琳,以及著名美籍华人靳羽西做为“熊猫晚宴”委员会联合主席的,于2017年2月8日在纽约沃尔道夫酒店举办中国大熊猫落户纽约的大型筹款晚宴。

熊猫项目旨在使纽约成为第五个拥有大熊猫的美国城市,目前已经得到中国政府和纽约州长、市长的支持。卡西马蒂斯的妻子Margo, 女儿Andrea也应邀上台。Andrea和Chris Cox(尼克松外孙)曾多次访问中国,推动中美友好往来。

爱德华·考克斯做为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婿在70年代见证了中美建交的历史过程,与在场嘉宾分享了70年代与中国领导人会面的经历,包括毛泽东、邓小平和华国锋等当时的领导人以及他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纽约州州长库莫,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分别为此次活动发来贺函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盛赞中华文化基金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沟通世界文化的重要资源和桥梁,为纽约在尊重、保护和建设多元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华文化基金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发展历程,并引用前世界银行行长詹姆士-沃尔芬森爵士在庆祝中华文化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的晚宴中的致辞表示:“文化与艺术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和延伸。”

庆典活动中还播放了中华文化基金会与纽约大奥媒体合作拍摄的《世界名人—我的中国故事》系列专题片第一部的片花:“莫里斯-格林伯格的中国故事。王滨表示希望通过此片的制作和这个专题系列片的发行,大家能够感悟到那些卓越非凡的人生经历,再现历史和传承文化。

中华文化基金会理事,大中华集团主席约翰-艾伦主持了当晚的庆典。 他特别感谢了此次庆典活动的主要赞助商,史带金融财团自1919年在中国的上海成立以来以其卓越的表现和服务精神,引领全球保险投资领域。还特别向史带基金会表示了敬意。在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的领导下,史带基金会在世界范围内支持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为社会文明做出的贡献。目前累计捐赠给中国教育、文化、医疗、环保等社会领域的资金总数已高达2.72亿美元。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