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忙一年:意大利海岸卫队救18万名难民创纪录

2016年12月19日1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最忙一年:意大利海岸卫队救18万名难民创纪录

近日,意大利海岸卫队救起4000名难民

据外媒报道,2016年是意大利海岸卫队创纪录的一年,他们在地中海救了将近18万名难民,而尽管每天工作的时间延长了,还是有数以千计的难民等不及他们救援,葬身大海。

意大利海岸卫队的1.11000名成员负责巡逻意大利长达8000公里的海岸线,他们一般巡逻的范围是大约50万平方公里。

报道指出,由于利比亚海岸卫队毫无作为,罗马的海上搜救协调中心其实掌管了两国之间国际水域的大部分地区。

2014年,意大利海岸卫队从两国之间的水域救起了17万人;2015年获救的有15.3万人;而今年至今,意大利海岸卫队救起了将近18万人,包括上周获救的4000人。

意大利海岸卫队主管利亚尔多透露,人蛇集团如今会在同时期派出多艘小船,他们今年救起的船增加了40%。

他说:“人蛇集团以往会派出较大的船只,并备有卫星电话让难民求救……如今,他们一次派出四艘小船,也只备有一个卫星电话。”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