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总理说巴方需要真正和平伙伴

高路 刘立伟
2016年12月19日13: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勒斯坦总理说巴方需要真正和平伙伴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18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18日在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代表团时表示,巴勒斯坦的现实处境让人难以接受,巴方需要一个真正的和平伙伴。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哈姆达拉在会见中表示,巴方需要一个真正的和平伙伴来结束这种状况。他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方面施压,停止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的症结之一,也是巴以和谈难以为继的原因之一。哈姆达拉强调,以色列侵犯了巴勒斯坦人的基本权利,杀害和逮捕巴勒斯坦人,并且持续扩张犹太人定居点。他说,今年以来,以色列已经在约旦河西岸C区拆除了1000多座巴勒斯坦人的建筑物。

  根据巴以1993年签署的《奥斯陆协议》,约旦河西岸地区被分为A、B、C三个区,其中A区由巴方控制,B区由巴以双方共同管理,C区则完全在以色列控制下。C区占整个约旦河西岸面积的60%以上,大部分犹太人定居点修建在该区域。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