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佛专家:12%飞行员有抑郁症倾向 4%有过自杀念头

2016年12月1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德国媒体报道,哈佛大学的劳动保护专家艾伦(Joseph Allen)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对3500名飞行员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询问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负担。问卷中的一部份内容涉及心理及精神负担,约有一半的受访者都回答了这部分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12.6%的受访者表现出抑郁症的迹象。4%的人甚至承认,自己在过去两周内有过自杀的念头。这尤其非常频繁地出现在那些服用安眠药或抱怨受到言语骚扰或性骚扰的飞行员身上。艾伦表示,许多飞行员都不愿谈论这一话题。"涉及到飞行员的心理问题,大家都保持沉默。"

这份16日发表在专业刊物《环境健康》上的研究报告不禁让人回想起德国之翼空难事件。2015年3月,德国之翼一名副驾驶为了实施自杀计划,故意制造坠机惨案。德国飞行员联合会Cockpit的发言人瓦尔(Markus Wahl)对研究结果表示吃惊。他表示,虽然无法评判研究得出的具体数据,但从自己当飞行员的经验出发,他可以理解为什么日常的工作压力让飞行员比从事其他职业的人更容易患病。(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