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挫败圣诞恐袭图谋 10名涉案青少年遭逮捕

2016年12月19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比利时检方17日宣布挫败一起以圣诞市集为目标的恐怖袭击图谋,10名涉案青少年遭逮捕。

  比利时《最新消息报》援引检方发言人埃里克·范德赛普特的话报道,这些青少年被恐怖组织招募,密谋实施恐怖袭击。他们据信通过网上聊天接受指令,学习杀人和炸弹制作方法等“培训”内容。

  此外,德国媒体16日报道,德国一名年仅12岁、拥有德国和伊拉克双重国籍的男孩自制爆炸物,同样试图在他出生地的圣诞市集上制造袭击,所幸爆炸物没有引爆。

  最近数月以来,比利时安全神经紧绷。今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和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恐袭,至少32人死亡。此前,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发生连环恐怖袭击,至少130人死亡。恐袭发生后,法国和比利时安全部门在调查中发现,参与袭击的多名嫌疑人来自比利时。(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