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科考队在独立日之际登顶南极最高峰

2016年12月1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登山队登顶文森峰(哈萨克斯坦地理学会提供图片)

人民网阿拉木图12月18日电(记者谢亚宏)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独立日极点”科考队16日在哈独立25周年纪念日当天登顶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

登山人员由科考队队长萨格姆巴耶夫及队员哈利姆别科夫组成。据萨格姆巴耶夫介绍,科考队为完成登顶任务,已经进行了将近1年的训练和准备。此前由于大雾和风雪的缘故,队员们已在山脚下的营地等待数日。哈利姆别科夫表示,虽然登顶过程因天气原因而十分艰难,但最终的成功,仍令他为自己以及队友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登顶文森峰只是此次“独立日极点”科考队的任务之一。据悉,科考队成员在南极将对环保、生物和人体生理学等领域进行考察工作。萨格姆巴耶夫表示,考察队计划在考察期间签署南极条约,并在南极建立科研考察站。“独立日极点”科考队由25名青年科学家和运动员组成,2017年哈将为此次南极考察活动专门拍摄纪录片。

文森峰是南极洲最高峰,海拔4,892米。文森峰虽然高度不高,但在七大洲最高峰中,它是最后一座被登顶的山峰。它要求攀登者拥有足够的经验来应对极度的低温、大风和高海拔。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