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松本龟次郎诞辰150周年纪念暨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日举行

2016年12月1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记者 贾文婷)“松本龟次郎诞辰150周年纪念暨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日本静冈县掛川市隆重召开,为纪念松本龟次郎先生为中国留学生所作出的贡献,约250名中日学者、友好人士从各地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中日友好国际交流会会长鹫山恭彦担任主持,交流会围绕“追寻、学习松本龟次郎的足迹”的主题,首先放映了《中国人留学生之父松本龟次郎》的影片,介绍了松本龟次郎先生的生平与事迹。松本先生一生为日语教育献身的精神令来场观众动容。

志学馆大学名誉教授二见刚史、横滨市立大学名誉教授矢吹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敏洁就松本龟次郎的生平以及其为日语教育、中日友好所作出的贡献等展开了精彩的讲演。

据主办方介绍,松本龟次郎毕生从事中国留学生的日语教育工作,被世人赞颂为“把一生献给中国留学生教育的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