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杂交水稻创布隆迪高产纪录

2016年12月19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基加利12月18日电  (记者杨孟曦)由中国农业部国际交流中心派出的援布隆迪第三期专家组在东非国家布隆迪认真调研、深耕细作一年多,让来自中国的杂交水稻在布隆迪创下高产纪录,获布隆迪政府高度赞赏。

  不久前,中国专家组位于布班扎省英博平原的水稻示范田喜获丰收。4个引进试种的水稻品种中,最高的亩产达924公斤,最低的亩产也有648公斤。专家组组长、水稻专家杨华德说,布隆迪目前全国水稻平均亩产约为250公斤,示范田产量最低的品种也是他们的两倍多。

  在丰收现场,布隆迪农牧业部常务秘书斯威林对水稻技术示范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说:“这么高的产量,必将载入布隆迪农业发展史册,更加坚定了我们依靠中国杂交水稻和中国技术发展水稻优势产业的信心。如果我国的水稻产量都能达到这个水平,布隆迪农民就不缺粮了,生计就有着落了。”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9日 21 版)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