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冬季暴风雪挟严寒袭美 交通事故频发已致9人死亡

2016年12月18日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冬季暴风雪挟严寒袭美 交通事故频发已致9人死亡

  综合报道,17日,美国中部和东海岸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风雪袭击,导致路面结冰,引发数百起事故,已经导致9人死亡。此外,也影响了圣诞购物季。

  最严重的事故发生在巴尔的摩,一辆油罐车冲出95号州际公路并发生爆炸。当局称,2人在这起事故中死亡。结冰的路面还导致70多辆车连环相撞,将近20人受伤。巴尔的摩市消防局长克拉克称,现在尚不能确定事故原因。目前也不清楚连环撞车事故是在爆炸前就已经发生,还是由其引发的。

  在密苏里州,至少发生了3起因路面结冰导致的车祸死亡案件。此外在俄亥俄州、内布拉斯加州、北卡罗来纳州、印第安纳州等地也发生了类似事故。克拉克建议称,“除非万不得已,尽量不要出门,直到气温回升。”

  从科罗拉多州丹佛到缅因州班戈,多地发布了冬季天气警报。截至目前,全美已经有1870架班机取消。

  严寒天气带来的寒风和零下温度在这个周末将影响百万美国人的生活。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提醒,从加州北部一直到大湖区,都将会有暴雪。这次冬季风暴的覆盖范围从17日开始,已经从落基山脉南部附近一直到新英格兰地区。全美157万人的生活将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17日晚上,美东大部分海岸城市将从降雪改为降雨。而落基山脉中部的强暴风雪将从18日早晨开始向新英格兰和美东进发。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