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促中医中药走进巴基斯坦

贺斌
2016年12月18日09:4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促中医中药走进巴基斯坦

  甘肃省计生委中医合作交流代表团日前访问巴基斯坦,与巴卫生部、医药管理局等政府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双方就加强在中医、中药等方面的交流进行了探讨,初步确立了未来合作意向。

  代表团领队、甘肃省中医院李盛华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中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是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应借‘一带一路’东风,促中医走出国门,造福世界。”

  李盛华指出,中医中药在巴基斯坦的发展天地广阔、大有可为。一是巴基斯坦有使用草药的传统,人们对草药治疗接受度高,加之其经济实惠,很受巴基斯坦普通百姓的欢迎。二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中医保健和治疗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三是中巴关系友好,巴政府对中医的信任度高,愿意合作创建中医院和中医研究院。四是巴基斯坦可采集到很多中草药,药材问题容易解决。这些有利因素为今后中医中药走出国门,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驻巴使馆的指导和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协会的帮助。访问中,代表团为伊斯兰堡“岐黄中医中心”揭牌,进行义诊活动,为在巴华侨华人举行中医知识讲座,并赴拉合尔考察。

  甘肃省中医院重视中医中药的国际推广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在吉尔吉斯斯坦、匈牙利、马达加斯加、摩尔多瓦和巴基斯坦建立了“岐黄中医中心”,预计下个月还会在法国再开一家。(记者贺斌)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