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诞老人如何一个晚走遍全世界发完礼物?

黄敏
2016年12月18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圣诞老人如何一个晚走遍全世界发完礼物?

  圣诞老人如何在一晚上走遍全世界发完礼物?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物理学家凯蒂·希恩说,大科学家爱因斯坦知道答案。

  希恩计算后得出结果,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雪橇得以大约每小时1000万公里的速度,才能在31小时之内穿越不同时区,给全世界的小朋友送上圣诞礼物。这一速度比牙买加“闪电”尤塞恩·博尔特快20万倍。

  希恩告诉英国《每日邮报》,依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物体以高速行进时,体积会缩小,这就意味着圣诞老人会变小,从而解释了他挺着大肚子、背着大包裹如何钻进烟囱。也正因为圣诞老人速度太快,可能就像一道绿光,所以人们肉眼看不见。

  希恩说,相对论也解释了圣诞老人不变老的原因,因为当他以高速移动时,时间也变慢了。

  希恩说,她7岁时写信给圣诞老人,询问他为何不变老,当时得到的答案是“魔法”。如今,她自己找到了一个更合理的解释。

  希恩希望,她的这一解释能帮助父母们回答孩子有关圣诞老人的提问,也能提高孩子们对物理学的兴趣。(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