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民日报社与国际台启动2016国际十大新闻联合评选

2016年12月17日1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骆青)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2016国际十大新闻评选启动仪式暨国际风云论坛” 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

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主任兼对外部主任赵嘉鸣、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共同启动“2016国际十大新闻候选条目”的发布仪式,同时启动专家评议和人民网、国际在线、环球资讯广播官方微博受众投票环节。

“2016国际十大新闻候选条目”囊括了本年度政治、经济、科技、体育等重大新闻事件,如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英国“脱欧”令欧洲一体化遭遇挑战,美国总统大选折射社会严重撕裂,科学家证实引力波确实存在等。

今年恰逢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评选年度国际十大新闻活动20周年。20年来,这项评选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听众、网民等的关心厚爱,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体现了中国主流媒体对于当代国际风云的理性观察和准确把握。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等应邀出席当天的活动,并就热点候选新闻条目发表评说。200余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热心听众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责编:崔东、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