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高级别国际会议呼吁推动性别平等

2016年12月17日14: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关注女性和极度贫困的高级别国际会议16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与会者呼吁实现性别平等和赋予女性权利,从而帮助消除极端贫困、饥饿和营养不良。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会议上说,女性在农业劳作中发挥着“支柱作用”。女性占发展中国家农业劳动力的45%,在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比例高达60%,这些数据充分说明确保农村女性享有平等权利的重要性。

  格拉齐亚诺说,给予女性机会可以帮助农业实现增产增收,让自然资源得到更好管理,民众营养得到改善,生计更有保障。因此,农村女性是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力量。

  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与发展委员内文·米米察表示,如果女性获得与男性相同的资源,农业产量将提升近三分之一,世界上的饥饿人口将随之减少1.5亿。与此同时,女性将高达90%的收入用于家庭,若赋予女性更多权利将有助于打破跨代贫穷的恶性循环。如果母亲健康、富裕、受过良好教育,她们的孩子未来前景将会大大改善。

  米米察说:“若想彻底消除贫困和饥饿,我们就必须加大对农村女性的支持,并将此作为对家庭、社会以及我们未来的投资。”(记者罗娜)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