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航空客机坠海66人遇难 调查发现炸药痕迹

2016年12月17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埃及调查人员15日宣布,今年5月埃及航空公司一架坠海客机的部分乘客遗体上有爆炸物痕迹。

  法国调查机构则说,埃方的发现有待进一步验证,现在应把坠机与爆炸物相关联。

  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5月19日从巴黎飞往开罗,接近埃及领空时突然坠入地中海,66名机组人员和乘客全部遇难。

  埃方空难调查委员会说,在一些遇难者的遗体上检测到爆炸物痕迹。不过,调查委员会没有公布细节。

  调查委员会已经把这一发现的报告交给埃及检方。

  失事客机为空中客车A320型,因而,作为客机的制造方,法国方面也参与调查。就埃方的发现,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表态谨慎,在声明中说,眼下缺乏样本检测的条件和方式的具体信息,因而“现阶段不可能对这次事故的原因下定论”。

  今年7月,埃方调查委员会说,黑匣子数据显示,客机在坠毁前发生火情。调查人员从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中舱内人员对话判断,客机坠毁前起火;飞行数据记录仪显示,客舱厕所和电子设备舱有烟。另外,飞机前部残骸也发现了被高温损毁和浓烟熏黑的痕迹。

  2015年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次月,俄政府安全部门认定,坠毁原因是机上爆炸物爆炸,这次事件是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认领”了这次袭击。

  不过,至今没有组织声明制造了MS804航班空难。

  法国《费加罗报》9月报道,法方调查人员在埃航客机残骸上发现TNT炸药痕迹,但是埃方阻止法方进一步调查。埃及方面则否认阻止法方的调查。

  听取过埃方调查报告的两名非埃方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对遗体上有爆炸物痕迹的调查结果持保留态度。这两名不愿公开身份的西方人说,从飞机残骸的状态判断,飞机落水前没有解体,而是以完整状态高速撞向海面,机械故障仍是引发这次空难的最可能因素。(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