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参议院批准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7月

2016年12月17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黎12月16日电  (记者李永群)法国参议院15日投票通过了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7月15日的法案草案。此前,该法案草案已于14日凌晨在法国国民议会获得通过。

  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日前表示,尽管恐怖组织在非洲和中东等地区受到沉重打击,但恐袭威胁的严重程度并未降低。他强调,明年4月至5月法国总统选举以及6月的议会选举期间,法国尤其存在重大不稳定风险。勒鲁还说,在今年年底的圣诞、元旦等节日期间,法国将增加警力和军力以防止恐袭发生。

  据法国媒体报道,到明年7月,法国将连续20个月处于全国紧急状态,是自1955年法国颁布《紧急状态法》以来连续实施时间最长的一次。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7日 1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