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菲律宾台风灾民捐赠杂交水稻稻种

2016年12月16日1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菲律宾北伊洛戈省省长埃米·马科斯女士与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李跃成领事、中菲农技中心主任成良计等人在捐赠仪式与农户代表合影。 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菲律宾欧罗拉省台风灾民捐赠10吨杂交水稻稻种。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中国驻菲使领馆第四次向菲律宾灾民提供杂交稻种紧急救灾援助。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在捐赠仪式发表书面致辞说,“作为同样饱受台风灾害影响的国家,中国对欧罗拉省的菲律宾朋友深感同情,我们时刻关注着深受台风影响的农户家庭。在此困难时期,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向菲律宾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中国驻菲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欧罗拉省捐赠10吨隆平优质杂交稻种,以帮助欧罗拉省灾民恢复生产。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可以帮助部分灾民缓解灾情,重建家园”。

  欧罗拉省长诺弗拉斯代表当地灾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雪中送炭之举表达诚挚谢意。他在致辞中特别提到:“我以为我的救灾请求发出后,可能要等一年才能得到救助,没想到中国大使馆反映如此迅速。正好赶上本旱季的最佳播种时节,给我们送来种子,解决了灾民的燃眉之急。中国大使馆不仅捐赠种子,还安排专家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如果本季种植表现好,省政府将购买杂交稻种,发放给农民扩大种植。”

  捐赠仪式结束后,隆平高科和中菲农技中心的水稻专家对受捐灾民代表和当地农技专家进行了杂交稻栽培技术现场培训。

  今年10月,菲律宾连续遭遇台风“莎莉嘉”和“海马”袭击,欧罗拉省受灾人口达到22万,正待收获的7000余公顷稻田受灾惨重,全省直接经济损失8亿多比索。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