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地中海“5+5防务机制”讨论合作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黄灵
2016年12月16日14: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地中海“5+5防务机制”讨论合作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新华社阿尔及尔12月15日电(记者黄灵)西地中海“5+5防务机制”会议15日在阿尔及尔开幕。来自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5国和欧洲5国的国防部门代表与会,讨论反恐合作以及地区面临的挑战。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副部长兼国家人民军参谋长艾哈迈德·加伊德·萨拉赫表示,这次会议是西地中海10国在安全方面加强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阿尔及利亚将这种合作机制视为保证地区稳定的重要基石。

  他表示,阿尔及利亚愿与各方深化合作,提出解决威胁地区安全问题的方案,并愿与其他国家分享反恐经验。当前,国际和地区的地缘政治形势已经发生复杂变化,各国应加强与所在地区其他国家的合作。

  西地中海“5+5防务机制”的成员国包括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毛里塔尼亚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该机制旨在建立一个防务合作网络,加强安全和反恐方面信息和经验交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