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任命三名女性担任联合国高级官员

倪红梅 史霄萌
2016年12月16日14: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古特雷斯任命三名女性担任联合国高级官员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5日宣布,任命来自尼日利亚的阿明娜·穆罕默德担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他还任命另外两名女性担任联合国高级官员。

  根据古特雷斯发布的任命声明,阿明娜·穆罕默德将担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巴西外交官玛丽亚·维奥蒂将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现任古特雷斯过渡工作组负责人、来自韩国的康京和将任政策问题特别顾问。

  古特雷斯表示,他很高兴任命这三名非常有能力的女性任职,这是基于她们在国际事务、发展、外交、人权及人道主义活动方面的优良背景作出的决定。他将遵循性别平等、地域多元化等原则进一步组建工作团队。

  阿明娜·穆罕默德现任尼日利亚环境部长,曾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后发展规划问题特别顾问,为制订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了重要作用。玛丽亚·维奥蒂曾任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现在巴西外交部负责亚太及金砖国家事务。康京和曾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今年10月起任古特雷斯过渡工作组负责人。

  古特雷斯12日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他将从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联合国秘书长职权。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