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显示多做手势有助于提升儿童的创造力

荆晶
2016年12月16日09: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显示多做手势有助于提升儿童的创造力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鼓励儿童多做手势能提升他们的创造力。

  英国约克大学心理学家伊丽莎白·柯克和赫特福德郡大学卡里娜·刘易斯一起进行了两个实验。

  在第一个实验中,两人招募了78名年龄在9岁到11岁的儿童,让他们看报纸、罐头瓶、水壶等日常用品的图片,然后说出这些东西还能有什么新奇的用法。部分志愿者两次参与了实验,其中一次戴着连指手套,不太方便做手势。

  柯克和刘易斯发现,做手势多且明显的孩子能想出更多的主意。那么,鼓励他们多做手势能提升创造力吗?于是,两人继续进行了第二个实验。

  这次,他们找来54名年龄在8岁到11岁之间的孩子重复第一个实验,但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鼓励他们“用手势演示出物品用途”。统计数据显示,做手势果然有用。在自发做手势的情况下,孩子们平均每人能想出13种用途,但被鼓励做手势时,平均可以想出53种用途。

  柯克和刘易斯表示,实验显示,让孩子在思考时动动手能提升创造力,因此应该鼓励他们“边动手,边思考”。(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