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直接以人民币和泰铢交易的中泰跨境实时支付系统即将面世

泰国开泰银行联手中国企业应用下一代清结算网络技术开发新型跨境支付系统

2016年12月15日20: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15日电 (记者杨讴)泰国开泰银行与中国大型金融科技企业——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15日在曼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基于下一代清结算网络(NGSN)技术的新型中泰跨境实时支付系统,以满足持续增加的中泰贸易和金融交易需求。

开泰银行董事长伍万通在签署仪式上宣布,开泰银行将与拥有目前世界前沿金融科技的中国大型金融科技企业——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分布式计算(Distribution Computing)和区块链(Block Chain)等技术,开发通过新型跨国支付网络即下一代清结算网络(NGSN)直接以泰铢和人民币交易的中泰跨境实时支付系统。

下一代清结算网络是用于全球跨境贸易支付和跨行汇款的实时清结算网络(RTSN)平台,设计合理,安全可靠,易于操作,用户是各国商业银行和清结算机构,可使用多种货币,可直接以所需货币汇款,无需经过层层代理银行,因此可以缩短转账时间,降低运行成本。

伍万通指出,目前中国是泰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泰国的主要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2016年中泰贸易总额可达2.3万亿泰铢。此次开泰银行与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中泰跨境支付系统将有助于提高数字银行和国际支付服务的效率,降低汇兑风险和成本,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投资和旅游的长期稳定发展。

2017年,开泰银行将以加快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扩张,为从事中泰贸易投资的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并为中国零售客户包括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数字金融服务。

据介绍,目前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已在欧洲、中亚、南亚、中东、非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区建立了支付网络,作为联结各国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的全球清算平台,提供多币种跨境即时支付和扣账服务。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