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库察哈尔学会专家访问团调研韩国会展产业

2016年12月15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察哈尔学会访韩代表团访问韩国会展中心
察哈尔学会访韩代表团访问韩国会展中心

人民网首尔12月15日电 (记者 单薇)12月14日,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访韩代表团受邀来到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在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前副总理、国际展览中心董事长林昌烈陪同下参观访问。

据悉,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坐落于京畿道高阳市,是韩国规模最大的展馆,曾举办过多场国际性的展会。

林昌烈委员向专家学者们详细介绍了韩国国际展览中心及高阳市的发展情况。高阳市处在朝鲜与韩国中间,并且距离中国也不远,韩国目前在向西岸发展,如果这里可以顺利发展的话,对中、韩、朝三国来讲都是有益处的。

林昌烈委员希望来访的公共外交领域专家为其发展建言献策,希望韩国国际展览中心在大力发展会展事业的同时,引领更多外围设施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与展览产业园区,“中韩公共外交应当对两国的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更多作用。”

“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的发展,不仅可以带动经济发展,令我惊讶的是,他还能带动朝韩政治一体化的发展。”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教授刘成表示,韩国历来在创新、创意及文化产业的发展上非常成功,其内在原因是值得深究的。

“会展产业是经济、科技发展的晴雨表。”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开表示,中国的会展产业发展引人瞩目,希望中韩两国会展产业能共同发展,尤其是教育会展产业。

参与此次访问的还有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王秋彬,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吕晓莉,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山东政法学院讲师范磊,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参会专家学者与韩国国际展览中心、高阳市官员针对中韩关系、朝核问题、教育外交等议题产生了亲切的讨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