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未来酒店什么样?人脸识别与3D打印是标配

袁原
2016年12月15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酒店什么样?人脸识别与3D打印是标配

  未来学者研究称,未来酒店无论服务、硬件还是入住体验都将完全不同于现在,住店客人入睡时甚至可以自选想做什么梦。

  由旧金山全球未来研究所未来学者詹姆士·坎顿和Hotels.com网站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酒店将大量采用生物识别、3D打印和机器人等高技术产品,彻底革新入住酒店的体验。

  到时候,人们可依赖类似苹果手机语音助手Siri的智能软件制定行程、预订房间。抵达入住地机场后,可乘坐自动驾驶的空中“飞车”前往酒店,然后凭借人脸识别技术入住。

  机器人管家将为住店客人提供定制化服务。每个房间“标配”的3D打印机则免去携带行李的烦恼。无论鞋袜衣帽、药品还是个人电脑,都可以从云端下载,用房间里的3D打印机即时定制。

  客人们凭个人DNA可以入住酒店、结账。酒店的Spa和餐厅还会据此为客人提供特色服务和菜品。入睡前,利用酒店提供的神经技术设备,客人们还可以选择做梦的主题。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坎顿的话报道,由于相关技术日趋成熟,上述看似科幻的未来酒店最早有望在2060年成为现实。(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