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2015年31.6%的电耗来自可再生能源

2016年12月1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2月15日电(记者 冯雪珺)德国政府14日通过关于能源转型的第五年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成为德国最重要的电力来源,2015年可再生能源占总电耗的31.6%。

德国现行能源战略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至少占到总电耗的35%。按照目前的发展状况,这个目标有望达成。能源战略的另一个目标,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占总能耗的18%, 也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该报告称,德国的能耗在去年略有上升,主要归功于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去年有利的气候因素。2017年生效的《可再生能源法案》和新的《电流市场法》将把德国带入能源转型的新阶段,将为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扩建提供良好的框架条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可再生能源部主任托马斯·格力高莱特表示:“可再生能源所占据的巨大份额以及在电流领域能源供给的高度安全性显示了能源转型在德国的成功发展。”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