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国宪法法院任命朴槿惠弹劾案预审法官

2016年12月1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宪法法院14日召开全体法官会议,安排李贞美、李镇盛和姜日源3名法官推进朴槿惠弹劾案审前准备程序。

报道称,“审前准备程序”是指法院受理案件后至开庭审理之前进行的一系列诉讼活动,包括收集整理证据、明确争议焦点等,有助于提高庭审效率。在此次弹劾案中,原告为刚被从总统位置上停职的朴槿惠,起诉人为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长,利益相关方为国会和法务部。

按韩国宪法规定,审前准备程序时限为从决定启动审前准备程序后3个月。为了敲定审前准备程序日期,宪法法院已要求诉讼当事人在19日前提出关于审前准备程序日期的意见。宪法法院计划接到当事人意见后,于第二周内敲定具体日期,正式启动审前准备程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