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时隔一年再次加息

2016年12月15日04: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11月份以来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家庭消费温和上升,整体经济活动保持温和扩张的步伐,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疲软。声明指出,自今年初以来美国通胀水平上升,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多数调查指标显示美国长期通胀预期近几个月来基本保持稳定。

  美联储预计,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改善,通胀水平也将在中期内回升到2%的目标,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去年底多数美联储官员曾预计2016年将加息4次,但今年初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6月份英国“脱欧”公投等因素给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增添了不确定性,令谨慎行事的美联储多次推迟加息时机。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