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中泰经济展望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2016年12月14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7年中泰经济展望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人民网曼谷12月14日电 (记者杨讴) 2017年中泰经济展望研讨会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泰两国媒体记者以及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研讨会由泰中记者协会主办,旨在通过权威人士解读和媒体报道,帮助泰国社会了解中泰经济方面的正确信息,以及泰中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最新进展。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会上发表题为《积极推进中泰经济合作》的演讲,就今后中泰经贸合作提出了5点建议,包括切实落实好以中泰铁路为代表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促进以电子商务和电信为代表的创新型经济发展;提高两国经贸合作的科技含量;扩大农业深加工合作;加强旅游行业协调合作等。

泰国法政大学经济系副教授阿韶喜?帕尼讪女士、泰国旅游业协会会长乍能?汪阿那农、香港中小企业促进发展协会副会长讪攀?腊塔盼、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张雷以及泰中记者协会会长差瓦等就“2017年泰中经济及需要关注的变数”话题阐述了各自观点。

泰中记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1月,是由泰国记者和在泰国工作的中国记者组成的媒体机构,其宗旨是促进两国媒体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好关系,为增进中泰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合作和友谊贡献力量。自成立以来,记协持续举办泰中媒体交流研讨会、泰国记者汉语培训班、泰国媒体赴中国深度采访以及泰中记者联合采访等活动,受到广泛欢迎与积极评价。目前,泰中记者协会成员已壮大至115人,来自7家中国驻泰媒体和33家泰国本土媒体机构。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