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佩科恩斯空难幸存者回到家乡

赵焱 陈威华
2016年12月14日14: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沙佩科恩斯空难幸存者回到家乡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1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在上月28日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发生的坠机事件中幸存的球员阿兰·鲁舍尔和记者拉斐尔·亨策尔13日晚乘坐巴西空军的飞机抵达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所在城市沙佩科。

  这架配备有急救设备的飞机当日早上从哥伦比亚出发,在巴西北部城市玛瑙斯和首都巴西利亚经停后,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抵达沙佩科。迎接他们的家人和球迷为他们鼓掌,并高唱“冠军回来了”。救护车从机场直接将幸存者运送到当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巴西空军医疗部门官员称,他们二人目前的健康状况稳定,“他们在飞行过程中一切正常,没有表现出焦虑,他们之间还有交谈”。

  当地时间11月28日,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前往哥伦比亚参与南美杯决赛时乘坐的客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的热带雨林坠毁,造成7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罹难。

  在这起空难中共有6人幸存,包括3名俱乐部球员和1名巴西记者。其中守门员福尔曼13日凌晨已经提前抵达圣保罗,并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颈椎手术。另一名幸存者后卫内托还继续在哥伦比亚的医院中接受治疗,据医疗人员说,他直到12日才得知事故发生的原委,之后情绪“非常激动”,何时能返回巴西要到本周末才能确定。

  鲁舍尔和亨策尔将在今后几天内在医院接受专门医疗团队治疗和观察,仅在其家人允许的情况下才能接受探视,每日清晨医院方面将会对二人的健康状况进行公布,14日院方将召开记者会通报具体情况。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