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6年来首向以色列派驻大使

刘学
2016年12月14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6年来首向以色列派驻大使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学)土耳其驻以色列大使梅金·穆斯塔法·凯末尔·厄凯姆12日向以色列总统里夫林递交国书,正式开启其驻以大使任期。这是6年来土耳其向以色列首派大使。

  递交国书仪式在以总统官邸举行。厄凯姆说,这是土以两国关系的新开始。

  里夫林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他期待两国在经贸合作等领域展开合作。里夫林还就10日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恐怖袭击事件向土耳其人民表示慰问。

  此前,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已抵达土耳其,开始大使任期。

  2010年5月,以军武力拦截了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蓝色马尔马拉”号,造成10名土耳其人丧生。土方要求以色列道歉并赔偿损失,但遭到以方拒绝。土耳其随后宣布将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降至二秘级,并中止双方一切军事协议。2013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蓝色马尔马拉”号事件造成土耳其人死亡向土耳其道歉。时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代表土耳其接受了道歉。2016年6月,土以签署双边关系正常化协议。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