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部长卖战斗机 遭特朗普隔洋“炮轰”

徐超
2016年12月14日0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防部长卖战斗机 遭特朗普隔洋“炮轰”

  资料图:F-35战斗机。

   美国两架F-35战机原定12日飞抵以色列,完成美军这一旗舰战机的海外编队首秀,不料遭遇双重“打击”:起飞地大雾导致着陆计划延后,而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推特”喊话,暗示要取消F-35战机购置计划。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根据美国与以色列的一项军事援助协定,美国将帮助以色列以每架超过1.1亿美元的价格,购入50架该型号战机。

  根据原计划,首批两架F-35战机当地时间12日下午从意大利北部起飞,抵达内盖夫沙漠地区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将出席战机着陆仪式。按照以色列方面的说法,尽管已经有多个国家订购了F-35战机,但这将是F-35战机首次以行动编队形式部署在美国以外地区。

  晚些时候,以色列方面证实,因起飞地大雾天气影响,F-35战机抵达时间将延后。

  正当美国防长卡特前身前往以色列推销F-35战机交付之际,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却对这一项目展开“炮轰”。

  他发表留言称,F-35战机项目的成本“失控”,“(明年)1月20日(出任总统)后,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军购资金将被节省下来”。(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