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研发支出创新高

2016年12月1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2月13日电(记者 冯雪珺)据德国科学捐助者协会的最新统计,去年德国企业在研发领域的支出达到了624亿欧元,比前一年高出9.5%,创造历史纪录。

另一个新纪录是研发人员的数量。全日制工作的企业研发人员达到41.6万,同比增长了11.9%。 10年前的从业人员还不足30.5万。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企业的研发支出投入明显增加。少于250名雇员的中小型企业对于自己的研发项目支出比前一年同期超出16%。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电子行业专家麦克斯·米尔布莱特表示:“德国的电子行业在德国所有行业之中对于研发的投入最为深入。70%的德国电子企业投入研发。这也是德国电子行业在出口领域中占有优势的主要原因,去年该行业产品出口值为1745亿欧元。 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企业非常欣赏德国电子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科技,并把德国视为在欧洲投资最具有吸引力的研发地点。”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