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行维持亚洲稳定增长预期

2016年12月13日1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13日电 (记者俞懿春) 菲律宾消息: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大体保持稳定,但是印度经济增长略有放缓,削弱了该地区2016年的增长前景。中国经济在国内消费强劲、工资增长稳定、城市就业机会增加及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的推动下,今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6%,2017年的增长预期为6.4%。

在《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的补充内容中,亚行将2016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6%,低于之前预测的5.7%,但2017年的增长预期保持不变,仍为5.7%。亚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庄巨忠表示:“面对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形势,亚洲经济仍继续强劲增长。结构性改革能够提高生产率、改善投资环境和支持国内需求,有助于亚洲保持未来的增长势头。”

报告显示,东亚地区2016年和2017年的增长预期维持不变,今年的增长将达到5.8%,但2017年略有放缓,预计为5.6%。东南亚地区2016年和2017年的增长预期保持不变,分别为4.5%和4.6%。得益于国内消费和公共及私营部门投资激增,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文莱、缅甸和新加坡的增长预期则有所下调。(完)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