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难民围睡中学门口待安置

2016年12月13日19: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3日电(实习记者刘歌)据《南瑞典日报》报道,由于去年瑞典马尔默市两处难民营均遭破坏,大批难民无处可去,部分难民便开始露宿街头。近来,更有一批难民直接聚集在马尔默市国际中学门口休憩。

该校校长克里斯提娜表示,现在他们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先摇醒睡在校门口的难民们,她说:“从今年秋天开始,国际中学门口就有越来越多难民开始打地铺,可是,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即使不为学生上学考虑,让这些难民露天而睡也是不好的。”她还补充道:“此前,也有家长与附近居民和我们抱怨道难民露宿的问题。”

瑞典马尔默市警长皮埃尔表示:“我们也能理解居民与学校的无奈,在市区露营一直是不允许的,只不过我们现在面临更严重的问题,因为难民们无论从生理心理上都是弱势群体,我们的当务之急仍是妥善安置难民。”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