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环保局:瑞典温室气体减排慢恐难达目标

2016年12月13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3日电(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环保局最新一项数据显示,2015年,瑞典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5300万吨,比2014年下降1%。瑞典环保局表示,由于这一降速略为缓慢,如此下去,瑞典恐怕很难实现欧盟设立的“2030年温室气体比1990年减排40%”的目标。

瑞典环保局分析家奥斯卡·拉尔松表示,造成减排速度缓慢的最主要原因是私人交通,他说:“今年私家车以及出租车的使用量较往年略有上升。” 不过,奥斯卡也表示,由于自1990年以来,瑞典已成功减排25%,瑞典已完成欧盟气候行动所设“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20%”的目标。

欧盟气候行动是由欧盟气候总司推动的欧盟层面和国际对抗气候变化的一项活动。这一活动的主要工作集中在温室气体减排以及臭氧层保护两个方面,并落实了欧盟排放交易体系,给参与活动的国家设定了减排目标。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