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语生花”水墨艺术展在巴黎举办

2016年12月13日1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2月13日电 12日晚,墨语生花——齐伟民水墨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拉开帷幕。中心主任严振全、著名汉学家汪德迈、巴黎高等装饰学院教授提农等百余位中法嘉宾出席。

此次展览展出齐伟民25件水墨画作品,画作放弃了传统毛笔工具,采用西画常用的大排刷表现水墨荷花,不完全模拟自然具象写实形态,而是对其高度概括,行程观念化符号形成的抽象表达。中心副主任苏旭表示,这些作品表达了艺术家对自然万物的内在情感,希望来宾能够体会到其中对生命的感悟与畅想。

齐伟民介绍指出,他追求的是中国哲学“极高明而道中庸”的境界,希望通过中国水墨画体现传统性、抽象性、几何性和表现性的融合。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