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称与美国就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谈判进入死胡同

2016年12月13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3日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罗斯与美国就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谈判进入了死胡同,美国应促使反政府武装力量尽快撤出阿勒颇。

“叙利亚新闻”今天报道说,拉夫罗夫12日指出,俄罗斯与美国就解决叙利亚北部阿勒颇问题的谈判已经进入死胡同。美国应该促使武装分子尽快撤出阿勒颇。报道引用俄罗斯新闻社的消息称,拉夫罗夫强调,“由于美国顽固地坚持自己的立场,导致谈判难以进行,进入死胡同。美国坚持,先停火,再签协议,在签署协议前,应该在阿勒颇实施为期3天或7天的停火,并为武装力量打开撤离通道。”拉夫罗夫表示,“在签署协议前,绝不可能停火,只有确定了武装分子全部撤离阿勒颇的时间和路线,才能停火。为武装力量开辟撤离通道,绝不能成为打击叙利亚政权的目的。”(安国章)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俄罗斯和美国达成了共识,主要内容是:“武装分子在48小时内撤离阿勒颇,只能携带轻型武器,他们可以选择去的地方,但与‘基地’关系密切的‘纳斯拉阵线’(也译为胜利阵线)武装只能撤到叙利亚西北的伊德利卜。”(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