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拉加德若被定罪 或致IMF“陷入困境”

2016年12月13日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7月26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探讨当前世界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她强烈呼吁美国尽快提高债务上限。拉加德警告,若美债违约,后果将很严重,会给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可怕的后果”。中新社发 李洋 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因被指疏忽在法国受审。拉加德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1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外媒称,这次受审是笼罩在拉加德头上的法律与政治斗争的最新步骤。

拉加德被控将近10年前在处理“塔皮案”(L'Affaire Tapie)这一长期纠纷时存在疏忽。“塔皮案”是法国政府与原为商界大亨、后来从政的塔皮(Bernard Tapie)的纠纷。

拉加德时任财政部长,同意该案进入仲裁程序,仲裁小组最终下令法国政府向塔皮及其公司赔偿4.05亿欧元(约合4.29亿美元)。2015年,巴黎一家法院下令塔皮归还这笔赔偿金,理由是“塔皮案”一位仲裁法官不公正。

拉加德如果被定罪,可能使其本人和IMF陷入困境。今年7月,拉加德连任IMF总裁。在法国,公职人员疏忽过失造成第三方侵占或窃取国家资产可获刑最多一年,并处以最高1.5万欧元的罚款。

被定罪并不一定意味着IMF将不得不把拉加德赶下台。拉加德已经赢得了IMF最大股东和较小成员的广泛国际支持。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