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极端组织正调整策略继续扩充 威胁将持续多年

2016年12月13日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专家警告,即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失去了其掌控的领土,但所构成的威胁仍将持续许多年。

据报道,大约20名研究中东问题的专家在12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极端组织正在调整策略,继续扩充。

美国领导的联军自2014年起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的目标。该组织如今已被迫放弃大片原先掌控的地区,如今仅剩伊拉克的摩苏尔和叙利亚的拉卡这两个权力中心。

据悉,联军的行动至今已耗资超过100亿美元,联军飞机也投下超过1.65万枚炸弹。

这份由美国和平研究所协调展开的研究报告显示,联军的军事重点相对狭隘,忽略了更广泛的问题,导致极端组织崛起。

该报告指出:“铲除一个极端组织并不意味着其意识形态就不会构成威胁……重建、复原、特别是和解,其实同军事反恐一样重要,可提升社会应对极端主义吸引力的能力。”

该报告认为,尽管极端组织势力大不如前,但对于有意成为极端分子的人来说仍具吸引力,其威胁将持续很多年。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