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六位国际人士获颁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

2016年12月13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南京12月12日电 (记者姚雪青)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为表达对当年救助中国平民的国际友人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南京人民、揭露日军暴行的英雄行为的致敬和感恩,“南京不会忘记”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颁发仪式今天在南京举行,6名国际人士获颁纪念章,他们的后人出席颁发仪式。

  据悉,这6位国际人士中有南京大屠杀期间救助了20多万南京难民、被称为“中国辛德勒”的约翰·拉贝、曾任南京安全区总干事,主持难民救济工作的乔治·菲奇;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为南京大屠杀出庭作证的美籍医生罗伯特·威尔逊;冒着生命危险留在南京救助难民的鼓楼医院美籍医生克利福德·特里默和理查德·弗里曼·布莱笛;亲自调查记录,并向德国外交部发送了有关日军南京暴行连续报告的德国大使馆南京办事处政务秘书乔治·罗森。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院长张宪文介绍,颁发“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既是向当年的国际友人致敬,也是进一步深化南京大屠杀史学研究的契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