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美丽公约 清理加速”低碳骑行公益活动正在路上

2016年12月12日14: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丽公约 清理加速”低碳骑行公益活动由腾讯手机管家联合腾讯公益、美丽公约、各骑行协会共同举办。从11月19日至12月19日,每个周末,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18个省会城市,组织骑行公益爱好者,对沿路的塑料瓶、易拉罐等进行收集,并放到指定的垃圾回收站进行回收处理,以此倡导全民保护环境。

低碳骑行公益活动正在路上合影

据介绍,“美丽公约”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美丽公约》专项基金主办的全国性文明旅游公益活动,旨在纠正旅游不文明行为,传播美丽中国文明旅游正能量。美丽公约提出十条约定:1.爱碧水蓝天;2.爱健康快乐;3.爱主动互助。4.爱诚信买卖;5.不大声喧哗;6.不乱丢垃圾;7.不乱躺乱卧;8.不乱刻乱画;9.遵守旅游目的地的管理规定;10.尊重当地人的习惯、信仰、风俗。

除了骑行公益活动,“美丽公约”项目还包括线上募捐。善款由腾讯公益开通入口统一收取,募集的资金用于制作环保袋、蓝丝带等物料,免费发放给游客,传递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理念。据了解,“美丽公约”骑行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场。约1000人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了活动,线上募集慈善金额达8613元。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